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

心.身 (一)

最近有點體會,找我的朋友,同樣的筋骨問題,但因為內心有沒有一種力量,整個治療的進展,分別很大很大!

痛症本身就是常常會影響情緒和一個人的整體狀態的,但一個人的情緒也會反過來影響痛楚的程度!

總覺得意志力是很重要的,那其實是很複雜的一件事,不是講就有的,一個不開心的人,不是說「睇開D」就能「睇開D」。也不是吃一顆「開心丸」就能解決的。

心就是總司令,指揮著身體那幾多兆個細胞,要大聲的說「起來」或「噢…不行了」,那還是看自己想怎樣。

當身體需要種種養份時,心靈也是需要培養,需要鼓勵,需要長時間學習的。

這個心.身的學習其實可以是很美妙的一件事!自己是比較幸運有一點的體驗。


小練習:可以試下,若果身體有哪裡不舒服,這一刻是怎樣的心情?試下調一調,調正面一點,把心再堅強一點,可以自己鼓勵一下自己,轉頭,再感覺一下那個不舒服有否不同?

1 則留言:

  1. 了解一位用心施醫者與誠心受醫者的心靈感覺是能互通的 進而令治療得以事半功倍

    回覆刪除